群学会   >   战略  >  正文

品牌战略:品牌IP化的重要性,如何打造品牌IP

品牌网络传播的一些方法,接下来我们来讲品牌的高水平的运作模式,也就是这两年非常流行的一句话,叫做品牌“IP”化。

01

何谓品牌“IP”化

什么叫做品牌“IP”化?

“IP”实际上是他的知识产权的英文简称知识产权,在品牌领域,把品牌变成一个特殊的符号,那么通过这个符号的传播,把我们品牌也带动火爆,所以就叫做品牌“IP”化。

02

品牌“IP”化的基本原理

这一点符合我前面所讲的品牌三层次的理论。品牌有三个层面,第一个层面是记住,第二个层面是喜欢,第三个层面是追随。而品牌IP化实际上就是以第二个跟第三个层面为主的。

因为品牌是一个冷冰冰,很生硬的一个物质,人们最多是只能记住它,没法产生喜欢跟追随的,深度的信赖跟支持就是这种情感链接。

品牌战略:品牌IP化的重要性,如何打造品牌IP

当人们去追随这个品牌形象的时候,自然而然也就会认这个品牌形象,于是人们就会购买这一类的系列化的产品——这是品牌“IP”化的基本原理。

所以“IP”化就是指喜欢跟追随这种境界的符号,每一家企业其实都应该去制造这种符号,就让我们的品牌晋升到由喜欢进入到追随的层面。

只有拟人化的符号才能够让人们产生情感上的连接,才会人们产生喜欢的感觉,甚至产生追随的感觉。

03

打造品牌“IP”的重要性

品牌“IP”是品牌的未来,否则单靠品牌自己这两个名字,很难去跟客户之间产生喜欢跟追随的这种高层次的链接。所以要么就使用真人,要么就使用虚拟的卡通动漫。

我们这一讲就详细给大家讲到底什么是“IP”,以及为什么要打造“IP”,希望大家重视它。

我建议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找到一个“IP”符号,他火了,你的品牌也火了,他有粉丝了,你的品牌就有粉丝了。

所以IP是品牌的拟人化符号。

那么到底该怎么去打造这种“IP”?打造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注意事项呢?

品牌战略:品牌IP化的重要性,如何打造品牌IP

如何来打造这样的IP。

打造IP三要素:

第一个叫做独特的形象;

第二个叫做系列的故事;

第三个叫做另类的性格。

01

独特的形象

什么叫独特形象呢?

就是他的命名,他的着装,他的语言风格都要有一些独特性,识别度非常的高,也非常容易去传播。人们才容易识别,容易记忆,所以叫做独特形象。

02

系列的故事

什么叫系列故事?

不是按照他这个形象讲一系列的故事,是围绕这个形象实际上展开了一系列的解释性的事情,都是精心策划出来的,就叫做他的系列故事。

品牌战略:品牌IP化的重要性,如何打造品牌IP

03

另类的性格

就是大立场上面的小叛逆。什么叫大立场,大立场就是讲诚信,爱国,做事情要执着,不能违背人们的基本价值观的,但是要有小叛逆。

什么叫做小叛逆呢?就在一些具体事情上,他要与众不同。

所以这一种大立场上面的小叛逆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反差,让我们很容易就记住他。

所以这种品牌IP的三要素,准确来讲,它是围绕独特形象展开的系列故事,以展现他另类的性格,最终给人们一种强烈的印象。

跟其他人都不一样,就很容易记住他,甚至有一部分人就会认可他,进而喜欢他,然后就买他所代言的产品。所以想打造自己的IP不难,就按照我说的三要素去展开,我们可以想象出无穷无尽的方法去打造品牌。

ICP备案:粤ICP备18127096号 群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