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学会   >   战略  >  正文

吕生荣:互联网运营战略

自从2015年,国家提出互联网+之后,并且全面推动发展互联网,各行各业都特别重视,并且很多传统企业,都转型到了互联网,甚至有些中小企业都做了互联网转型升级的动作。

但是很多经过我具体的观察和了解,都是属于瞎做的,或者是跟风,有些企业,包括互联网创业者,他们做互联网也都是一心在想着怎么推广自己的产品,卖货而已,学习也都是喜欢学方法、技巧、套路,靠这个东西在做互联网。

这个是很容易让你做错事,并且越做越累的,就像现在有些电商公司,直播带货特别火爆,他们想做,但是自己的企业账号就是做不起来,只能靠花钱,直播间拼命刷礼物收买人心,支付高昂的坑位费给网红,并且还需要给带货反点以及加大力度降价促销,包括提供赠品。

如果你,实际去了解过这一块,很多的品牌商,找网红带货都是亏钱的,并不是赚钱。

包括我知道很多的电商,他们不管是在阿里巴巴、京东、天猫、淘宝、还是拼多多,他们的做法一直都是不变,靠花钱在平台打广告获取用户。

比如你今天是卖水果的,卖的是苹果,但是电商平台大家也都知道,卖苹果的人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卖,而是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卖,如果你不花钱,把你的产品排名到首页,甚至最前面,而是排名在100页后面。

各位,你自己在淘宝买东西会翻到100页之后去买吗,都别说100页了,就是10页你都很难,也可以说是不可能的,因为你要买苹果都是直接搜索一下苹果,在前两页对比看一下,就随便点一家去买了。

而你做这个东西,如果店铺权重包括信誉不是很高,再加上你不花钱做直通车排名,可以说你不管是在哪一个电商平台开店,是在京东、天猫、拼多多都好,你都是一个单都卖不出去的。

之所以会这样,是因为你的排名过后,没有流量。

所以,绝大部分的电商,他们都是靠砸钱在平台买流量,如果投1万块钱能够赚钱或者不亏的情况,他们就会持续投,如果亏损,他们也就撤了,这是做电商的通病,他们最苦恼的东西就是流量,而大部分的流量都是靠在平台买流量。

而这几年呢,我们也都很清楚,流量价格一直在上涨,获客成本高,更重要的是转化率还一直下降,不如从前。

就像我以前做互联网卖减肥产品,,拿货成本50块钱,卖299元,当时买流量做,正常不需要50块钱就可以获得一个下单客户,我们一个客户是可以赚200多的,除去流量成本、快递费和投放百度竞价的广告费,最少还可以赚180块钱一单。

并且成交率特别高,至于为什么会那么高,也就是因为开始没有互联网网,人们在互联网上只要看到有大量的减肥效果对比图和客户见证,立马就产生信任去买了,因为这些东西他在实体店以前都是看不到的,第一次在网上看到那么多图和见证,即便是假个,他第一次见都觉得是真的,立马就行动了。

而今天你同样搞很多的效果图和案例,即便你这些都是真的,他们都会认为你是用P图软件P的,造价的;所以。成交率和转化率自然也就大不如前了。

再加上同行恶意竞争的,也就是看你投放广告,出的钱比他多,排名在他的最前面,他会批量恶意去点击你的,因为他点一次你的钱就消耗一次,多台设备或者找人点,把你的钱耗光,这样他就可以先把自己的对手干死,让自己排在前面。

其实不管怎么样,他们的共性都是只有一个,也就是搞流量卖货赚钱。

这样很容易就让他们走进一个误区,也就是做互联网,就是买流量卖货赚钱,当流量价格成本过高,投广告一直亏损无法接受的时候,他们就会想到做免费流量,也就是到处打广告卖货,或者不断加人,加群,发产品广告。

也只有这样,他们才会盈利。

所以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做互联网的人,尤其是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,他们不管是做公域流量,还是做私欲流量,都是做得很失败,做不起来的原因。

就像抖音,很多的企业账户,粉丝都没几个,也做不起来,因为他们的认知就是怎么用这个东西引流,怎么在上面推广自己的产品,甚至研究学习各种套路,怎么发广告不被封号或者巧妙发广告。

所以,他们的账号内容,大部分都是产品信息,产品广告,自然也就很少有人关注,做不起来,脑子也是想怎么发一个广告可以上热门。

包括很多的微信公众号也是一样,很多整天都是发自己的产品广告,结果发现粉丝做不上,放弃了。

这也是为什么绝大部分的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创业者,他们做互联网都非常痛苦,苦恼流量的原因。

还有一部分是靠个人品牌,个人品牌我也不得不说,这个东西的威力很猛,就像现在有些网红,他们赚钱是很多中小企业老板都无法比,包括很多细分领域的自明星专家也是。

不过,这些,并不适合大众群体,人人都能够去做,所以这一块我就不多说,直接进入主题,互联网战略。

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战略?

所谓的战略是站在最高点去思考打造运营,而运营的核心是打造个人流量池,包括把流量做到自动化,包括实现自动化盈利。

中国绝大部分的富翁,都是做互联网的,像阿里、腾讯、百度、360、头条、新浪、B站、快手、搜狐、网易等,这些企业的创始人,都是互联网商业大佬,也是中国富豪榜排名比较靠前的。

而他们做的事情呢,都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做用户,做流量,跟我们互联网创业者不一样,我们互联网创业呢是做项目,做产品,到处推销卖货,并且依赖他们,而他们不做项目、不卖产品,并且让我们依赖他们,这是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在做事情。

当然,今天我们肯定是无法像他们那样,去搭建出一个平台出来,因为这种平台的成本很大,因为服务器费用一年就需要几个亿。

但是,我所说的互联网战略是什么呢?

是自动化流量池,这个是人人都可以做的。

自动化流量池,怎么做?

有两种渠道和两种方式。

第一种渠道是个人网站,第二种渠道是微信公众号。

第一种方式是做载体裂变,第二种方式是SEO优化布局。

渠道,最好是网站和公众号都有。

我先说原因,为什么是这两个渠道。

今天很多人可能会跟我扯一个问题,就是现在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,自媒体时代了,你还网站,那不是回到PC时代了吗?

还有就是微信公众号,现在阅读量都没有1%,还做这个是不是OTU了。

我之所以选择讲究这两个渠道的原因,是因为只要这个能够让你做到自动化包括自动化盈利,如果说OTU或者被淘汰了,那是因为你自己被风口搞晕了头。

我怎么说这个东西呢?

网站,你没做过的人,没有打造出庞大流量的人,你是不会清楚这个东西的威力,包括这个东西能够赚多少钱。

就拿一个简单的案例来说吧,有一个网站,开始是一个人打造经营,做了5年时间,每天自然流量做到了7万IP一天,他什么都卖也不做任何产品或者项目,也不想做,只是靠死广告盈利,一个月赚3万块钱。

后来他就请了2个人,每个人给了他8000块钱,也就是在3万月收入当中,拿出1.6万,让那2个人每天帮他打理网站运营,包括做一下媒体推广,现在每天自然流量是做到了21万,收入达到10万,现在退休,天天跟着越野车队到处游玩越野。

一个月10万收入,给出2万工作,剩下8万块钱一个月,对于各种企业老板来讲,可能不在乎,也是小菜一碟,但是对于正常人来讲,是财富自由的了,包括可以传给他的下一代。

公众号呢,我自己好几位学员,也是实现的,这个我就不讲。

我讲公众号的一个点,为什么今天叫你选择它?其实微信我们都知道,10几亿微信用户,而且是日活跃,另外呢就是微信上有搜索功能,也就是像我们在PC互联网时代意义,有问题百度一下,百度就成为了我们最好的老师。

但是,现在用微信的人比较多,也经常在微信上活跃,很多人已经开始习惯使用微信搜索了,未来可能人的搜索习惯是用微信搜索,而不是百度搜索。

而微信搜索我们都知道,它其实是跟百度是一样的,百度的第一收录是自己的东西,不是百度百家就是百度贴吧,百度文库内容,其实微信搜索也是一样的,是先收录微信公众号内容。

那这里机会就来了,如果你今天能够去布局微信SEO,把它做到每天自然流量100万,就广告收入,你可以做到1万块钱一天,一个月也就是30万块钱,这个时候你完全可以退休,那出一部分聘请几个人帮你打理运营,包括去推广累积粉丝和经营粉丝,你退休去做什么都可以。

那怎么才能做到每日自然流量100万?

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特别注重微信SEO了,也就是各种长尾关键词布局。

微信公众号,目前还是有一个弊端的,也就是它每天最多让你发8篇文章,你天天发8篇,一年也就2900多篇,你要多关键词布局,它是需要一定的时间,并且你的8篇内容都是需要特别注重SEO,不去做浪费。

这个是很核心的关键点,并且你不需要粉丝都可以的,而是要自然搜索流量,先把关键词布局到位,把自然搜索流量做到位,做到了,你再回归内容做粉丝。

或者你是两个都配合做的,是探索广大内容关键词。

这个怎么说呢?

你比如只是做微信SEO,可能这个东西就是一个很广泛的门户,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容都做的,比如苹果XR手机怎么截图,这个是一个关键词,也是有人会搜索的,但是这样的内容,实际上获得自然流量可以,但是它不会让你获得粉丝,再加上这样的关键词也不会长久,因为几年后,这个手机可能过时了,没有人用了。

但是呢,也不是所有的关键词都是这样,需要你去探索布局,最好的呢,我还是希望大家前期是先做,既是关键词,内容又能获取一批人关注类的的内容。

你比如说,水果店营销案例,这个是一个词,这样的内容吧,它又是一个学术型内容,并且含有一定的商业思想干货,可以获得一定关注,不像苹果XR如何截图那个关键词,它只是会有人搜索看,但是你要他关注你还是有些难度。

所以,你需要做到两个核心点,第一就是注重内容,第二个还需要注重SEO,就是标题和内容关键词。

你比如说,网上赚钱,网上赚钱方式,微信引流,微信吸粉等关键词,各种各样,这些都需要你去进一步探索,布局内天,构建自然流量。

现在我给你的要求是,每天8篇,并且根据SEO的方式去做,也就是根据用户搜索的方式去做,就比如你今天想用互联网创业,你正常会百度搜索都是搜索什么?是根据这个去布局运营SEO。

SEO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

其实你会发现一个问题,微信公众号,只有你做的不是SEO,而是做粉丝内容,很多都是乱七八糟没有一个搜索量的,就会出现你不更新内容,你这个号就是死号,也不会有阅读量。

但是做微信SEO的呢,它可能不更新了,但是它每天的自然搜索流量,可能有几十、上百万,甚至上千万,这个是比你有1000万粉丝威力还猛的。

这个是互联网的核心战略,如果你今天微信公众号,做SEO实现100万自然流量一天,你最保守有1万收入一天,什么都不需要你卖,只靠平台广告,一个展现量给你1分钱,100万就是1万块钱,或者是100万流量,点击广告有0.5%,也就是5000人点击,每一个点击2毛钱,也是1万,实际上没有2毛钱的广告哈,要是一个点击只要2毛钱,大家都买流量就可以了。

从这个数据,100万自然搜索流量一天,每天让你有1万块钱收入还是保守的,有了这个收入,你拿出20万请20个员工帮你创作内容和推广运营,都是很简单的,这个东西比现在很多人说什么个人品牌,威力很猛。

因为个人品牌很多人都是天天写作,最后变现都是靠培训,他是没办法做到不干了还有1万一天收入的,他只能是要钱,自己就需要不断做培训或者卖服务包括写作。

但是做SEO的人是不一样的,他的战略是自然流量100万一天,他可以不用写作,他开通流量主之后,他可以不需要任何一个粉丝,有那个流量给他即可。

他的公众号所有内容还有一个阅读原文,别人点击是直接进入他自己的网站的,也可以导入一部分流量到他的网站,这个时候,他自然也可以赚到更多。

SEO是非常稳定的,不像个人品牌,个人品牌类一天到晚都是想着打广告,推广软文,也没有那么人性化,随时都有被封号的微信,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,SEO的,人家可以轻松自然,也不需要整天想着什么广告,什么软文,包括产品项目。

这个就是区别。

只要你做到自然流量10万,或者100万,你自然就会清楚,这3年内你也会看到一小批人实现,5年后,你会看到中批人实现,10年后,你会看到一大批,跟10年前坚持做网站SEO下来的人是一样的。

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人觉醒,就是抢占互联网流量,为什么抢是因为流量贵,流量值钱,有流量的人可以不需要任何产品、项目,但是有产品项目的人,他是不能没有流量的。

而这种流量战略,只要你真正抓住去做,实现财富自由,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。

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抓住微信SEO去做,seo关键词探索,和寻找内容,其实可以找一些网站,检测一下网站的关键词,把网站的关键词内容搬运到你的公众号,丰富之后,也是可以起到这种结果。

当然,公众号内容日更新数量有限,要在短短时间做到那个流量也很难,就需要搞吸粉类关键词内容,可以结合之前分享的一些推广法,并且加大推广,也打造出一定的粉丝数据先,这个东西有点拼耐力,你需要做好准备,因为这个是没有捷径的,真正要捷径是直接收购一个别人已经做到日流量近100万号运营,正常别人也不卖,所以捷径还是少想,经验倒是可以借鉴。

我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,有问题再问,过几天我们在探讨一下微信SEO的一些策略。

我是你真诚的挚友:吕生荣,希望我的分享能够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或启发!

如果你想第一时间看到我的最新文章,微信关注前途系统公众号。

如果你想利用互联网创业,在创业路上不孤独,欢迎一起加入我们(互联网创业帮扶社群),这里有更多的各路创业者与你一起交流,一起成长。

在《互联网创业帮扶群》你可以学习到13套互联网空手赚钱术和17套流量模型,以及得到我的协助,手把手教学指导,详情点击此处

吕生荣简介:2010年从零开始利用互联网创业,打造了自动化流量池,至今还在一直盈利,2013年因个人兴趣爱好,开始学习营销学做自由营销策划人——

2018年我把个人多年的学习沉淀,以及创业经验,浓缩出了明事学、思维学、模式学和框架学,把它命名为《四大绝学》,开始传授给个人弟子!

我的个人微信号:18316639899,个人(前途系统)微信公众号:QT0759,欢迎广大志同道合的创业者,共同探讨商业本质、疏通执行瓶颈、解剖成功案例,构建共创,共祥经济生活体系!

ICP备案:粤ICP备18127096号 群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