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学会   >   战略  >  正文

公关品牌战略

01

“品牌公关”的定义

那么什么叫做“品牌公关”呢?

就是处理公共关系的意思。

在实际应用中,“品牌公关”就是指如何来制造一些新闻事件,去传播我们的品牌。

02

“品牌公关”的方法论

要想通过新闻事件的策划去传播我们品牌的正面形象,那么我们首先要建立我们的基本的一个方法论,概括出品牌公关的八个字——弱者为王,情得人心。

03

“品牌公关”的基本逻辑

①弱者为王——就是现实世界的强者,在舆论世界,他是弱者。

因为舆论世界是由千千万万的这个普通老百姓所构成的,他们往往是站在弱者的角度去看这些现世界的强者,就很容易把强者按照有罪推定按照反面形象去预设,所以这是一种非常巧妙的强弱的转化。

②情得人心——就是跟大多数舆论世界的老百姓相比,不要讲所谓的复杂深邃的理论,真正对这些复杂秩序的理论及感兴趣的只是少部分人。

因此,当你用真情去打动别人,去感染别人的时候,你才能够赢得正义,赢得积极的响应。

作为一个品牌,在影响力越大的时候,它会鱼龙混杂,有好的,也有负面的,那么我们如何处理这些负面?

接下来我们来讲品牌公关第二个常用的策略——“危机管理”。

公关品牌战略

01

“危机管理”的两种方式  

第一种:不回应。

第二种:有理有情,以弱动人。

02

“不回应”  

这种公众舆论它是有时间性的,他的关注点只要是没有人继续支持操作,也就是没有在火上继郊游,它很快自己就熄灭了。

所以发生负面的事情,如果他不是有巨大的影响力跟辐射面的时候,我们可以首先选择不回应,这样子就相当于为这个负面新闻,没有去郊游,所以很多负面事情他自己就淡忘掉了。

03

“有理有情、以弱动人”的逻辑

首先你要讲出道理来,如果这种纯粹恶意的谣言,那你拿出道理,拿出证据,拿出法律,拿出别人的见证,那么这个事也就平息掉了。

舆论运作的关键点就是争取大多数弱者的同情,应该想办法把自己就是实际的情况说清楚,跟弱者做链接。如果你单靠讲理不行,你还得讲情,这样容易赢得舆论世界的同情。

舆论不是打倒别人,舆论世界是争取最广泛的弱者的同情。

04

危机管理”的关键点

如果企业内部是在管理运作方面有问题的话,那么实际上内患才是核心。   这种外部的新闻媒体的传播,它只是触媒,所以更多的应该想办法从内在,企业内部的管理、品质、产品打造方面找到原因,去改变它,这样才是内因内因解决了,那在外延和外围是出触发条件,慢慢也就消失掉了。   所以品牌公关要从内部的品控服务开始改进,然后再从赢得人心、应对舆论做好。这两个叫双管齐下,一些危机慢慢就可以处理掉了,但是你不能够等着危机出现了才去处理危机,要提前做好准备去预防。

ICP备案:粤ICP备18127096号 群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